职场

越压越有力

在年轻的首二十年,我阅读了无数人生哲学的书籍,如何以幽默面对当下,如何一笑解千愁,如何换个思路继续生活。但是,踏入社会,我才发现世界的本质并不完全高尚,甚至更多的扭曲。一次次血淋淋的教训令我们失去信心,上进心、乐于助人等价值观分分钟钟被有心人利用。我们切身地体会,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职场上的绝对公平是确保每个人有做不完的工作。你实力杰出,完成一项项任务,迎面而来的是更多的工作。最后,你活生生地把自己压到喘不过气来。回首的那一刻,你才发现我们奋斗的这一条路是多么孤独,与愚蠢。别人也是工作,也是生活,但却进退有路,而我们却把自己堵死了。



压垮的最后一根稻草

年轻的时候,你只要告诉我诗与远方,那么我就会鼓起劲地向前冲。此刻,我只需要一个信念,一个被肯定的眼神。

但是,跑着,跑着,一年,两年,情况没有改善,甚至领导还继续上演着独角戏,绞尽员工最后的心血。我开始退怯,开始否定我在这份工作上的前景。

不快乐的种子开始发芽结果,过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一句话

人这一生的所有一切都是短暂的,切记我们只是上班领薪过日子。虽然不是在稻草上卖力,但是我们其实都在典当青春。所以,别因为工作,而忘了过好生活。

这世界少了你,就只是少了个呼吸之人,太阳继续东升西下。

真的,真的,还不到需要你换上制服,拯救世界!



笔者的话

人生本身或许就一群盲人摸象,没有人完全看透人生对的选项。有些人觉得平凡就是一生,而有些人想成为成功人士。

所以,在这生命的探索,我们曾也憧憬,曾也失望放弃。但是,这一切一切的不满在走到人生尽头就没有多大的所谓。

但是,我想,三十岁是人一生中的顶峰,有适度的经济能力,健康的身子,凡事皆有可能。人,会不自觉地飘起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