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手掌心

在一个值夜班后的早晨,我拖着累垮的身子,一心想快点回家。或许过于自信,神经短路的状态下,我的车边撞上了停车场拐角处的墙壁,只听到碰的一声,结局就好像已经注定。我的小黄车受伤了。

那一刻的我,除了懊悔,还是懊悔。为什么明明心神不安,我却不停下脚步,反之果决地踩下油门。如今,我得承受尝试后的结果。

那一整日,我在睡床上胡思乱想。为什么我当天值夜班?为什么我不走下来确定?为什么我如此冲动?为什么我赶着回家?为什么我如此不小心?

每一次路过小黄车时,我都不自禁地蹲下身子查看伤情,而内心就再痛宰一次。

婆婆说,事情发生了,人没有受伤就好,就当作破财消灾。

是的,没有人不明白,懊悔改变不了昨天,但是道理终究是道理,而我听不进去。

最后,小黄车被送去涂漆,疤痕也成为了过去。

爸爸说,车做了一些补妆,就像意外没有发生过一样。

所以,这故事的结尾教会你了什么?

那就是,有没有受过伤,你未必一眼看见。

那么,你觉得故事就此结束了吗?

当然没有。

在它接下来的生涯,小黄车的车后就被一辆汽车强吻了一次。

这就像爸爸说的,车在路上跑,虽然我们都不是故意,但也难免会有一些擦伤。



笔者的话

不知道何时开始,我总觉得意外是有前兆的,就好像我们会想着某件事,过后,不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记得有一阵子,我在思考,若发生意外,我不幸困在车里,我得用上多大的力气才可以一拳击碎车窗。下班回家的时候,我就发现我车后窗口的玻璃被击裂了。凶手应该是被割草机击飞的石子,因为没有发生任何财物损失。当然,接下来,我的钱包大暴血了一顿。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吸引力法则吗?这巧合,太恐怖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