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

前夕

岁月如白驹过隙,大马在2022年11月19日迎来了第十五届全国大选。是的,人生也没太多的五年了?

妈妈说,当你看见路边插着不同政党的旗帜,那么你就知道大选来临了。



当日

一大清早,我从熟悉的被窝苏醒,手机就弹出不少同事朋友紫色手指的照片。是的,我也要去投票,履行公民职责。

来到母校,看见人潮汹涌,汽车茫茫,我一时间觉得前阵子的顾虑是多余的。我曾想过,今年的选举会不会因为疫情的关系或人民对政府的失望,出席率而有所影响。原来,大家都还是有默契的。

等了大约四十分钟,我的手指被病毒入侵后,正式告老还乡。



笔者的话

在车上,爸爸说,你的大哥是不是很傻,从大老远的柔佛回到家乡,不止没钱赚,还得付上车油费,拥挤在南北大道上。大选投票是件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他对这件事却很热忱。

我点了点头。

很难说,我们投的这一票能改变些什么。但是若不投票,只知道投诉,一切肯定改变不了。

但愿今天不下雨,一切安稳到成绩揭晓。

究竟是国阵,国盟,还是希盟?大家尽情期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