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疏

离开大学后,我已经鲜少提笔写字,工作基本上是与键盘交手。一日,当我再次书写,我吃惊地发现,手很快就累了。或许,肌肉因长久不用而收缩,不干活了。

若时光再倒数(十)几年到中五华语试卷,我还记得的中文字已经不多,作文是东凑西补完成的。

若今日,我得再披荆斩棘地步入考场,那将会是九死一生的局面。



大纲

人是否一直走在肯定与否定自己的路上?

虽然计划本身不需要有冗长的细节,但是我是个会先计划才行动的人。

往往,在上下班塞车的路上,我会开始在脑海内彩排,开始搭建一个文章的粗略结构,到底我想如何去表达某个中心思想。这感觉就好像你想立体式地塑造一个角色的性格,你需要层层铺垫,营造出来,而不是几个生硬的字带过。

当一切有了大略的方向,我才走到电脑前书写。不然,一两个小时过去,荧幕还是一切空白。



笔者的话

好久没写了,我想。多年后,我已不再是那一年的我,再也写不出那一份感动。

打开电脑,想走回创作之路,我发现了一件尴尬的事——我一时间无从下笔,没有太多思绪。之前,我一直相信只要沉淀久了,视野广阔了,创作岂不是手到擒来。

但是,现实却狠狠地咬我一口,傻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捏了捏把冷汗,我决定回归,继续潜水,继续付出,继续积累。

路上,上路,思索着这两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