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岁月是个杀猪刀。当我自觉年轻的时候,却已经是个啤酒肚老头。我不知觉地看向生命余额,又少了。倘若选择六十岁退休,那么我最迟就得在三十五岁前结婚。剩下的时间还真的不多。我是不是老到自己也不知所措了?

我,不是超人,无法改变这凡俗的世界。反之,我被柴米油盐难倒,无法继续放飞飘逸。



无奈

友人说,踏入社会工作后,还能与你畅谈梦想与兴趣的,往往是一群不需要为明天努力的富人。对他们而言,钱买不到快乐,钱买不到满足感,钱挽救不了遗憾。

犹如大海看不见鱼的泪水,富二代看不透打工族的悲哀。

不是我工作不累。

不是我不想徒步走世界。

不是我不想吃喝玩乐。

但是,理智告诉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想趁年轻,还有动力的时候,努力工作,努力赚钱,让我将来的生活有更多自由,与选择。

在职场上,太多的落寞老人告诉我,现在我花的每一份钱都要深思熟虑,都要千方百计地省,因为退休金一天天少去,而我却未两脚一直。



值得

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相对性的值不值得。看回年少时的傻事,我不置可否,但是那时候的我认为对的就够了。毕竟,重要的是当下活得开心,活得自在。

如今,我已经明白考试成绩不代表什么,但是我不阻止中学时的我去拼,去考好成绩。人之所以活在过去,是认为太多懊悔的事。但是,试问,重来了,你会改变吗?

生活或许就是, 在不同的年龄层,去沉淀与体会该懂的事。

我不认为生活没有所谓的牺牲与迁就,但是值了,就是舍弃。

同一个做法,不同的想法。



笔者的话

我写的字并不佛系,更多是现实中的无奈。

佛能帮你度劫,而我不能,我只能伴君前行。

对将来的未知,我不能回答,但却不想当下后悔。

活着,还是不错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