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

作家蔡智恒在《檞寄生》一书中,如此形容爱。

也许爱情就像鬼一样,因为遇到鬼的人总是无法贴切地形容鬼的样子。没遇到鬼之前,大家只能想象,于是每个人心目中鬼的形象,都不一样。只有遇到鬼后,才知道鬼的样子,但也只能知道,无法向别人形容。别人也不见得能体会。

但是,我觉得,一个喜欢你的人至少会做一些你能感受到的事。不然,很可能,就只是你一个人在胡思乱想地喜欢着他,而他并不知道你。倘若相爱,他就不会不在意。



浪漫

在每个人心中,浪漫的定义有很多,可能是情人节送上鲜花,在冰天雪地求婚。相信我这个仙家,没女孩不喜欢红艳的玫瑰,但是物质上的浪漫往往是用金钱堆砌而成的。

还记得大学时期,我在公园看见一对白头老夫妇手牵着手散步,略感浪漫。

多年后,在社区药剂房,我看见两个冤家似的夫妻边数落着对方,边笑着。

当然,浪漫也或许简单地照顾好对方,分担家务,做好父亲的责任,让她好好地睡一觉。

切记,没有谁亏欠了谁。



三件事

在茫茫的人海中,是什么让我们相遇?但是,却又默默分开。

友人曾问我,若只能选其中一个人结婚,那会是谁?

或许,领悟出这道理的人没遇见一个同时符合三个条件的人吧!

我想了想,合适的人吧!

毕竟你可以喜欢一个人,是因为她漂亮大方、天真可爱、善良、聪明等因素。但是,你们俩不一定三观一致(社会观、世界观、人生观),或者她就是那么一位女神。

追求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因为家庭背景、距离等),倒不如你洗洗睡,别浪费青春。

合适,或许是一个更笼统的说法。她应该喜欢你,愿陪伴你到老,愿为你遮风挡雨,愿为你守护一个家。

或许,我们都在等一个人,等一个人出现,来拥抱整个世界。



笔者的话

沈佳宜:我总觉得你把我想得太好了,我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好。
说不定你只是喜欢上想象出来的我?

还记得《那些年》这部电影吗?或许,一些男生看着,看着,就两眼汪汪。

男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或许很幼稚,想让自己留在女孩的心中,不管是故意激怒她,还是做些让她担忧的事。但,也在同一个时候,我们在喜欢的女生面前是胆小、害羞的。

沈佳宜:你想知道答案,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柯景藤:我没有问你,所以你不可以拒绝我。
沈佳宜:你真的不想知道?
柯景藤:拜托不要现在告诉我,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或许,每一本书、每一首歌、每一部戏,都是一面镜子。你看到的,不是别人,是自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