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砍禽兽

“出剑!再不出剑,你就去死!”眼前的他像个疯子狂叫。

我不想出剑。何必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尽力地避开。

“你这个弱夫!就只会闪,还配称为第一剑手?哈哈!笑死人了。”

我忍,我需要冷静。我曾发誓,不再杀人。

“还记得你那副在我眼前教授我剑术的德性,那简直是恶心死了!那时侯,若不是有求于你,我早就痛扁你,就像现在一样。”

我暗想,这家伙简直是禽兽,良心何在?

“老头子,你去死吧!去死吧!”

眼前的他把剑散得越来越散尽天良,而我已退到接近无路可退的地步。

“是你逼的!”

我反手一挥,他人头落地。

“我不是个剑手,是个屠夫,专砍禽兽。”我说道。

莫怪我不把所学传授他人,只怪世道邪门到我不得不留下一手。



笔者的话

“来者何人!怎么抢走我的囊中物?” 

我接着喊道:“你这个小偷!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偷东西。”

“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应该告诉我做错什么,而不是直接抢东西。”

听到这,我怒火中烧。这小偷分明受过教育,但却如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