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诗非诗

假牙诗集

在中学时期,我曾接触这么一本诗集——《我的青春小鸟》。作者假牙说,这是他唯一一本诗集,因为写完后,他自言已经江郎才尽,不再写诗了。

比较起许多文艺之诗,他的诗更加粗俗,接地气。

当中有几首是自己预想不到的诗路。

《分手》:咱们分手吧 / 左手归你 / 右手归我

《童话后遗症》:多年以后 / 她吻他时的感觉 / 仍像吻一只青蛙

《小偷》:悄悄的我走了 / 正如我悄悄的来 / 我挥挥衣袖 / 不带走一片云彩 / 妈的穷光蛋 / 整间房子没一件值钱的东西 / 老子今天真是倒霉透顶

《美女与野兽》:她努力的温柔 / 终于使他丧失兽性 / 从此却变得索然无味 / 暗捶

《新衣》:请不要 / 在我肩上哭泣

《世界末日》:学校放假

《情人》:情是假的 / 人是真的

《暗恋》:她来探访时他不在家 / 她于是在厨房的桌面 / 下了一粒蛋 / 他毫不知情 / 煮了当早餐

阅毕后,我也来了段属于自己的文字冒险。



梦想

梦,总有苏醒的一天,
但不是今天。
今天,我,正熟睡着。



离席

一个夕阳
一张木椅
孤立于门前



人生剧场

开灯,表演开始。
熄灯,表演结束。



乖,睡一觉就好

顿时,
视线模糊了。



若记忆可以永恒

我想大脑会写:
记忆已满,
请删除。



不想飞了

若飞翔已经失去理由,
步行不见得难堪。



小小番薯

我不强悍
只是个小小番薯
滚着  滚着



离开

生活继续



不想长大

多想回到过去
再玩一回
再闹一回



散落的心

究竟我是否来自火星
却活在地球



见怪不怪,
不怪才怪。



有趣

在考试期间,
就连望着白白的墙壁,
都显得比较有趣。



单飞

离开,是为了更强大的回归。
我,视线模糊。
这些年,我学会低空着陆,高空旋转。
你期许我,蓝空任行。
一霎那,我的左翼中枪。
你颤抖,紧握猎枪。
我,滑落,不甘。
不甘示弱。



人生电影

若有选择,
你会记录什么?



情人节

这一天
才发现
自己与时间
赛跑着一场爱情



离开

许多人问,
走了,
还会回来吗?



双面

你一手与我握手言欢
另一手与我轰天大战



不明白

我不明白,
也不想明白
为什么我不明白。



江湖

你想杀我,
我也想杀你。
最后,
你杀不成我,
我也杀不成你。
我们双双老死。



平行线的幸福

走在路中央,望向两旁。
一切空荡荡,心闷在一旁。
是内心的不甘,还是孤单的傍徨?
已搞不懂将来的路该走何方。
把玩着过去的光辉,茫然。
机会,在路中央,平行线的起端。



肉食

你是只可爱的猪,
所以我想把你吃下。



赌鬼

赌博不外是十赌九输,
但或许我就是那唯一赢的。



爱你的心

你问道:你爱我吗?
我答道:我可以挖出我的心给你看。
你没接下去问。
一天, 我死了。
你说道:我想看你爱我的心。



敌人

我不恨你,
因为我不想想你。



活着

你说你今天什么也没做。
我说你记性不好。
你忘了你一直做着一件不平凡的事。



时间

时钟显示十时正,
距离睡眠时间,
还有两小时,
你回头一看,
三秒过了。



傻猪一只

你骂道: “猪头!”
我笑了,就是想看
你骂猪头的模样。



再见

再见,
说多了,
我们再也不见。



影子

无聊的时候,
他就看影子,
或对它说话。
一晚,他又无聊了。
但是他找不着影子。



消息

消息,
传了出去,
又走了回来。



背影

一天,
看见你离去的背影,
我知道我永远就这样被抛在后头了。



悲伤的路,
不难走,
就只是不想走。



想你

我没告诉你
我有多么想你
是因为
告诉你是一回事
而想你是另一回事。



悲伤

悲伤,
是因为哭不出泪。



把爱
埋在沙里
让它继续保温。



生命水

为生命,
而喝水。



擦身而过

你说,你要走了。
我说,我要回来了。
到最后,
你走了,我回来了。



你看我好,
我看你好,
其实我们都很好。



破碎的心

石头问沙,为何心碎?
沙说石头,不够细心。



写作

握着笔,
持续地写着,
假装一切并未结束。



坚持

什么叫坚持?
坚持很简单
就是
当所有人都不知道你在写什么,
你还是继续写着,更新着,
就像这样。




断了又分
分了又断
像足两个闹情绪的情侣。



送别

想了九夜,
我那些逃避真视你的光阴,
它说过就过,
没丝毫畏惧。
我站在小桥尽头,
看起来像在目送你,
但其实我还在为尊严纠结。
天空下起了雨,
我以为你就不会这么快走了。
但隔早,你不在了。



你最近还好吗?

岁月的情思,
夺走了故乡的味道。
最后,我回来了,
但却多了几条白发。
我敲了敲记忆的门,
想给你个惊喜。



有这么个女孩

翻开日记本
写满的
都是你



你,
是对遥远的他的思念。
我喜欢这代名词,
因为这样,
你就好像离我很近。



思念

思念是风,
所以才有闻风而至。



幸福

我决定背着走。



不让你孤单

我担心你会孤单。
孤单很忙;
他忙着跟夜晚示爱,
他不会理你。
我对着空气问候,
想让你知道
马来西亚的温暖。



旧日记本

你的日记,
就这样藏着,
慢慢地生出灰尘。



曲终人散

我想陪你看日出,
但是
日出来了,
你却不来了。



靠近

当距离目标越近,
我却越不想靠近。



最后

累了,
不想说了。



随你


抓不住
似风的你。



梦醒

再次睡醒,
脑海不断倒带,
趁一切还清晰的时候。
我怎么遇见他?
对了,结局是什么?
好像是什么和什么。
是的, 我忘记了。



放弃的时候

放弃的时候,
内心的一部分会说不愿意。
放弃的时候,
总有人告诉你坚持下去。
放弃的时候,
你会做一个选择:
要么坚持,要么放弃。



高手

高手过招
迅如闪电
没人后退
没人前进
一拳击去
没能闪避
微笑
倒下



为你写诗

想你,
我就写一首诗。
渐渐地,
我写起小说。



无话可说

脑中有许多想法,
有今天想的故事,
昨天白担心的小事,
还有未来的憧憬。
开启电脑,
想找人谈谈,
却发现不知道说什么好。



稿子

你说,你看不见我的文字。
我说,就在那里。
你说,你依然看不见。
我说,就在那里。
你问,到底在哪里?
我说,没有了。

我握着稿子,转身离开。



梦想

倘若梦想像泡沫,
一碰就破,
那么,
我要化成风,
让它扬空飞翔。



我的博文

每一篇都有它的意义,
有它存在的价值。
就好像在花园里,
我们总不该看到花而已。



光×影

光走到哪里,
影就跟到哪里。
许多人问影,
你是不是暗恋着光。
影说,光是个好人。



假象

人生,
是场假象,
是场游戏。
但是,
我输不起,
也不想输。



累了

一天,天使不想飞了。
他忍痛地撕下左右翼,
慢慢地走入人群。



下一回

下一回,你就见不到我了。
有点失落?
但其实,这失落也没所谓的必要。
毕竟你从来就没见过我。
你见到的只是我的文字,
我的化身。



耐性

这是耐性的较量,
看你可以呆多久,
而我能写多久。



朋友

别问我有多少朋友,
打开了面子书,
我也不知道。



一天,朋友生病了。
我在面子书上,
按了个赞。



咖啡

咖啡,是苦的。
苦瓜,也是苦的。
但是,咖啡不是苦瓜。
而你,不是他。



胡写

许多人觉得胡写很爽,
但其实一点都不爽,
尤其是当你自己都看不出个什么。
所以,每逢胡写的时候,
我都在脑海里轰炸一顿,
然后把尸体拿出来分享。



头痛

突然,头痛。
看到桌上的作业簿。
视线开始模糊。



路过

飞机匆匆地路过天堂,
就像时间还没懂得爱的珍贵。



走过

我们不曾独孤,
因为我们这一来的路,
都有人走过。



选择

交上考卷,
我选上了后悔。



面具

你看见了我微笑的背影,
但却忽略了我在角落间的哭泣。



学习

学习,
最难的莫过于学习放弃,
而最容易的却莫过于放弃学习。



今早,睡醒,打开灯。
望向镜子中的自己,有种陌生。
他没想像中的帅,但却多了份惹人厌的感觉。
小小胡子在他的脸上扎根,加了份沧桑的感觉。
提起水浇湿正沉睡的脸,深了深呼吸,我转身离开。



没有墨水

为什么你写得不好?
因为我没有墨水。

为什么你还是继续写着?
因为我没有墨水。

为什么你不写了?
因为我没有墨水。



无知的幸福

稻草,
挺直腰,
任风吹打,
殊不知被收割的命运。



蜘蛛网

思绪,
密密麻麻。



倚在窗口,
望向屋外,
看着雨水
自杀似的革命。

雨好像万马奔腾,
快速地冲向我,
后又急速转弯离去,
快到我未把它的模样记下。

呼啦啦的声音,
不绝于耳。
它好像要偷偷告诉我什么,
但却害羞到不把它说清楚。



笔者的话

我一直相信,只要还保持着一颗创作之心,那么就没停笔的理由。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可以带来更多文字色彩。

其余的,一切尽在不言中,任你想象。

别忘了,诗与远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