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日,我第一次走到了这里,相传世界的尽头。往外一看,才发现我其实站在一个球状的世界高楼。在这里,我可以俯视到底下世界,那些方块状的房子与不断忙碌奔波,犹如蚂蚁的人群。曾经,我也在某群体中混着。

这高楼缓缓地转着,顺着莫名却流传已久的轨迹航行。世外的景观其实并没有更动,但是从内往外看的时候,你就只能看见其非常微小的一方。

不知怎的,我突然意识到离这里不远有个通往其他世界的升降梯,而那里是我该去的地方。我的手在裤袋里翻了一番,果然摸到了一张门票。

难道这才是广阔平行世界的真面目?当我前往下一站后,我此时的记忆就被删除,继续为人生探索意义而活着?

这一刻,我犹豫了。



笔者的话

写好一本小说,一点也不简单。为了去写好,时间、精神与精力,一份也没少交。其他事,一时间被忽略,被耽搁下来。感觉上,自己的生命就此掏空。

离开了电脑座,思绪还在继续战斗。到底如何把心中的画面给诠释出来?到底剧情应该继续如何发展。思绪,删了又重组,重组了又删,直到再坐到电脑前书写。

这是场没人看见的战斗。这战,要走到最前,站到最后。

话说,看到一些小说的序,我会不禁感慨。作者是如此说的,原本这故事是为了自家的孩子而写,但是当自己写完的那一刻,才发现孩子早已经长大。

当然,与其说有写作天分,不如说自己有写作梦。曾几何时,我以为金庸的武侠小说是一个无法超越的创作思路,但是却也被后来的网络大神之作取而代之,如老鹰吃小鸡《全球高武》、《万族之劫》、《星门》三部曲,方想《卡徒》、《师士传说》、《修真世界》、《不败战神》、《五行天》,蝴蝶蓝《全职高手》,风凌天下《凌天传说》、《异世邪君》、《异世邪君》、《天域苍穹》,天蚕土豆《斗破苍穹》、《武动乾坤》、《大主宰》,唐家三少《斗罗大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