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方程式

小时候,我被灌输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达到目标,所以它们的关联是如此的。

中三的时候,我发现正确的读书技巧很重要,所以方程式有了小小的改变。

中五的时候,我发现,其实不管你多么努力,终究有一个极限。

 到了大学,我不再像中学时期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而开始期盼。

但,其依然是。

不一样的是当时候的心境。我不再过于执着成绩是否高分,更重要的是活在当下。一百分,不是不可能,只是机率还少于我们中彩票,所以不要拿这些琐碎事折磨自己。成绩多不如意,日子还是要过的,在于开心,还是伤心。



笔者的话

你是否听过如此说法:其实,人的性格测验会随着经历而慢慢改变。

小时候,我是个很内向的人,不发表个人意见。但是,出了国留学,我开始学习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个人主见。当然,一个过于坚持主见的人,否决他人想法,会被称为老顽固。

很难说,这世上有多少事情是我们可以一直坚持到永远的,但是莫忘初衷,以及要问心无愧。

我只能说,到了不同年龄层,我们看重的事物也相继不一样,或者站在观望的高度不一样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