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学

人生好像一盒火柴,严禁使用是愚蠢的,滥用则是危险的。 ——日本小说家芥川龙之介

一位朋友问:“怎么幽默感少了?”
我反问道:“我幽默过吗?”
朋友:“曾经,但别人很难理解。”
我曾想回他:“它们跟着你走了。”
*但是,我不是个油腔滑调的人。*

若干年后,我会觉得自己幽默吗?
那时候,我大概忘了自己曾是个怎样的人。
记载在这本笔记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大概不会记载,今天煮鸡蛋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昨夜睡不好。

想到这,脑袋闪出了这么段对话。
小明问小光:你知道苍蝇是怎么死的吗?
不耐烦的小光答:肯定是被你问死的。



废学

想了七八分钟,得到宇宙霹雳无敌的结论是若要幽默,得放下道理哲学,后重新回到废话怀抱。若废话不抱你,没关系,因为你可以抱他。

我说废话的功力一直潜伏着,等待有一天爆发,就好像世界不是天天都会末日,就只是在某一天某一个时间。

谁说废材说出的话是废话?别说我无知,我们说出的可是比吸入时更高二氧化碳但更低氧气的空气。

你得明白,废柴拿去烧,就可以当作火柴来用了,正所谓天生废材必有用。

所以,对自己要有信心。若被激励了,谢谢就不需要了,红包大大个就好。

若要大肆宣传这个教义,请记得要低调。

今早,我还真的想继续废下去。正所谓,人生自古谁不废,但都只是不敢张扬。若有机会与自由,说起废话可以说是滔滔不绝,川流不息,就好比不近女色的高人遇上心中所爱都开始不禁女色。当别人放你飞机,你下次放回直升机。

延续之前的话题,现在要讲解的是废学。此废学,非彼废学,此乃结合了阁下在东西南北四大方,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方,以及俗称地球村的大地,所见,所听,所想而成。 这些讲义宗旨是博君一笑,让人生比苦瓜还要甜。

这废学讲义有三大要点。第一,它不能把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第二,它不能把白天鹅变成丑小鸭。第三,它并不会增加知识或则所见所闻。我们不会学牛顿探讨为什么苹果会掉下来,但是我们可以探讨为什么掉在牛顿头上的不是榴莲。

关于为什么掉在牛顿头上的不是榴莲,寻常人会说,因为牛顿没有坐在榴莲树下。这我知道,但是为什么他不坐在榴莲树下?这是因为他住的国度没有榴莲树?那么,为什么会没有榴莲树呢?这是因为季候的关系?

但是,依我无赖废学专家的浅见,这是因为榴莲树没爱上牛顿。试想想,若榴莲树是喜欢牛顿的话,它就会像席慕容所写的《一棵开花的树》一样,在佛祖面前乞求五百年(甚至一千年),就只为了让它长在牛顿必经的路旁。当牛顿经过那棵榴莲树的身旁,那棵榴莲树免不了会热情如火,内心砰砰跳,以至未成熟的榴莲横空而降,击到牛顿的头上。但是,榴莲树没爱上牛顿,所以这一切并没有发生。所以,幸好,爱上牛顿的是苹果树!!!

许多人会问,那么掉在牛顿头上的是榴莲,不是苹果,又会怎样?依你多年人生经验,你大概会知道榴莲会比较痛。但是,这时候,自以为聪明的人就会站出来说,是头比较痛。你是不是如梦初醒呢?但,其实,他这个解答很接近答案,却不是答案。这是天性,当我们越接近答案的时候,我们其实越难看到真相,毕竟当局者迷。

准备好了吗?把耳朵清理干净了吗?答案,其实是,牛顿的头比较痛。是的,这就是重点,不是我的头,不是你的头,也不是他的痛,就只是牛顿的头而已!

身为一个废学份子,我希望你从今天开始,开始训练自己的忍耐度,要达到忍人所不能的境界。但是,若你收到生命呼唤,你不需要忍着不上厕所,我可不想你闹个鸡飞狗跳的情面。我所谓的忍,是忍住不笑,不管是在表面上,还是在心里暗笑。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若有人告诉你他听到你的废话想呕,你就顺着他说道,没关系,你会有一天宁愿呕都要听我的废话。

差点忘了问你,你知道为什么七分熟的鸡蛋不跟三分熟的鸡蛋打招呼吗?因为他们都不熟。



废谈江湖

江湖有多大?
那得问金庸。
你在江湖吗?
那得问你。
一言以敝之,
我不了解江湖,
但我要谈江湖。

江湖危险吗?
我会说,
别这样悲观,
你应该问,
江湖安全吗?

走江湖不容易,
是有钱人做的闲事。
何以见得?
你看过走江湖的人打工吗?
没有。
所以他们都很有钱。

要在江湖站立,
须有个名号。
虽然没听过人被名号吓死,
但是没有名号会被人笑死。
有了名号,
就可以立帮。
有了帮,
就可以收学徒费。
讲到最后,
我们还是谈钱。
为什么?
因为我们没情谈。

到江湖要大笑,
不笑很不好。
小时候,
就听人说笑傲江湖。
武功不必好,
再好也会死,
开心就好。

但是,
在江湖,
武功还是很重要。
假如只有三脚猫功夫,
你只能跟猫打架。
看到老虎狮子,
就要卖命地跑。
有了一流武艺,
就要参加天下第一武斗会,
而且是要年年参加。
可是,这第一很假。
不然怎么每年都要比?
而且是要比到死。



废谈考试

为什么考试?
老师说,
是测验你学会多少知识。
父母说,
是测验你努力不努力读书。
我说,
是测验你今天幸运不幸运。
幸运的话,
读的都出。
不幸的话,
读的都没出。
超级不幸的话,
出的,都不会。

曾经听过一则笑话。
老师说:“
月考是正餐,
小考是点心,
突袭考是宵夜,
年终考是满汉全席。
怎么你不好好享用呢?”
此时,一位学生站了起来说:“
我最近在减肥。”
这笑话很幽默,
因为它委婉地
道出老师的苦心
和学生的痛苦。



废谈爱

大家好!今天探讨的题目是中学恋爱,我们约了胡刀来说这个话题。

我:请问你对中学恋爱有什么看法。
胡刀:我可以保持沉默吗?
我:你务必回答,不然你要我找鬼来继续?
胡刀:很好,找到的话,若是女的,可以介绍给我。
我:胡刀先生,请问你对中学爱情有什么看法?
胡刀:中学生要乖乖的,不准谈恋爱~
我:那么,暗恋呢?
胡刀:我想...身为中学生,你应该...(逃避话题中)
我:别假装,我们看连续剧都知道是欢喜冤家开始的。
胡刀:那么,你为什么还要问我?
我:我们需要内目。你知道的。
胡刀:知道什么?
我:那么,请问中学恋爱发生在哪里?
胡刀:在中学。
我:仔细点。
胡刀:在我心里。
我:放大一点。
胡刀:你以为是google map,zoom in zoom out。
我:那么是发生在中学的什么角落呢?
胡刀:爱情盛开的角落。
我:你以为是花啊?
胡刀:难道你不觉得花盛开的地方很浪漫吗?
我:是很烂漫,很烂的那种。
胡刀:但这些花都很难结果。
我:那么,请问,都发生些什么?
胡刀:这一点要保持低调。
我:保证低调是肯定的。到这里,大概没人继续读了。
胡刀:那得看有没有MEI女。
我:有的话。
胡刀:那得看是哪一种?
我:不就只是一种而已吗?
胡刀:是美女,还是没女?
我:何谓没女?
胡刀:没身材、没钱财、没智慧。
我:若是前者呢?
胡刀:什么前者?那还要看你啊!
我:看我?
胡刀:你应该是第三种。
我:什么第三种?你以为我是种子啊?
胡刀:大概那个意思。
我:什么?
胡刀:你是那种掉在地上,也只能继续默默耕耘的那种。
我:那怎么办?
胡刀:那得看你的品种。
我:品种?
胡刀:何谓品种。简单来说,不是每棵树都可以开花,有些就饮恨而终了。
我:有这么恐怖吗?
胡刀:别担心。
我:为什么?
胡刀:因为有了我,你就可以剃胡子。
我:我鄙视你。
胡刀:你还想问的吗?
我:请问要如何去谈场恋爱呢?有什么指南?
胡刀:你以为是考试啊!还需要课本!
我:真的没有?
胡刀:什么没有。你可以不要这么心急好吗?指南就在你家...的面子书。
我:你是说stalker?
胡刀:你以为你崇拜一个明星很久,那个明星会望你一眼吗?
我:那么,怎么是面子书?
胡刀:看是什么relationship status啦!
我:假如是in a complicated relationship。
胡刀:那么就自己决定。
 我:决定什么。
 胡刀:是单恋,还是失恋。
 我:谢谢,我得走了。
胡刀:什么走人?难道你不想知道一见钟情,日久生情,暗恋,三角恋,相恋,失恋,襄王有梦,神女无心之类等等......



幽默词典

时间——想多,也买不到的东西。
备注:虽然买不到,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浪费。

考试——记忆的终极挑战。
备注:尤其是那些临时包佛脚的学子。

学生——令人想回到过去的职业。
备注:回到了过去,但也不一定喜欢。

大学——人人都说好,但都不愿意留级。
备注:大学的学费很贵。

感情——没钱时候谈的东西。
备注:钱——没感情时候谈的东西。

文凭——一张特别的纸。
备注:此处不接受盗版。

假期——学子时常期待的东西。
备注:得到了,却想脱离。



笔者的话

生活,生下来,活下去。当你认同这句话的时候,你是否也认同人生其实不总是春天,总伴随着痛苦的冬天?我自认,得学会苦中作乐。这好比倘若有一天有人说要跳楼自杀,我会告诉他,投江自杀比较好,至少还有粽子吃。

幽默,许多时候是即兴的。打个比方说,有人骂你是猪,你不可能一星期后才对他说,你才是猪。为了临场的幽默,我们做了百分百的准备,随时发功。古人有云,养军千日,用军一时。

大学时的某一天,我去朋友家吃晚餐。维敏问道:“慧诗,你会煮的吗?假如吃了,食物中毒,怎么办?”慧诗道:“你最好下次别来我这里吃。”那时候,坐在一旁的我在想:假如维敏将来去吃,那岂不是我宁愿食物中毒也要吃你煮的食物。幽默有时真的是杀人不偿命。

有时候,我会想,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一个男孩跪在女孩面前,说上这一席话:“我买不起昂贵的玫瑰花,只能买得起平凡的仙人掌。如今,我跪在你面前,用着我最真诚的眼神望着你,说出藏在我内心已久的三个字——坐上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