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

你说,夜景很美。我望外看一看,但还是看不见你形容的美丽。我时常想,可怜的马路一定在它出生的时候就瞎眼。不然,它也不会成为路灯的知己。

你继续凝视着夜空。我望了望不知所谓的夜景,望了望全神贯注的你,后把头垂下来,闭上双眼。我喜欢宁静的休息。许多时候,我都在忙碌中度过。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时常在想,到底我是忙碌,还是盲目?忙与盲?我傻傻地分不清楚。

你指了指夜空,叹道,“你看!那天空的明月,它是多么的圆满!”我再次望了望夜空。我说道,“是呀!很美!”。

一切依然那么的美丽,只是夜空并没有明月。你的眼睛在很久以前盲了。最近,随着忙碌的脚步,我的心也渐渐盲了。

隔天,我听见路人的对话。他们说:“这路灯的灯泡已经坏了,是时候换了。”



笔者的话

大学时期,脑袋总是带着奇思幻想,还不时与文字玩起抓迷藏。飞机匆匆地路过天堂,就像我没懂得天马行空的珍贵。上班工作以后,我就只想个安顿的生活,不求大富大贵,日子也过得规规矩矩。我已经不记得“牵”字本身就是一个很的监牢,或者,呼吸,我们都在做着的事,但其实一点也不简单。

原来,我已经停止创作很久了,因为我忘了,故事是怎么开始的。曾经的童话,已经龟缩一角。

Comments

  1. 很高兴搜寻到您的博客,因为我发现原来我不是孤单一人。喜欢读您的随笔,也欢迎您来参观我的博客,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图文并茂的博客也写得很不错。加油!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