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镇

下雨的时候

花儿的独白:
我是一朵花
我每天都整装打扮
只为了小雨
昨天
我买了两条绿叶项链
因为手袋已等到枯黄
小雨
我会继续等
只因为
你临走前留下的泪水

小雨的独白:
我可怜的花儿
你还好吗
我想告诉你
你今天好美
我更想告诉你
任谁也浇不熄我对你的思念
因为你
我有了自杀的准备
也因为你
我在空中编制了密密麻麻的谎言

雷公的独白:
我可怜的小雨
你怎么又偷偷跑了出去
去密会那没良心的花儿
你为她流血、流泪
你的血、你的泪
成了她的营养
可她又给了你什么
我可怜的痴儿
即使喊破喉咙
我也要唤醒你



风云

云:风哥哥!等等我啊!

转了个身子,风:我在前面的那个庭院等你,这里好热。

指了指肚腩,云:你看我的身子,就知道我跑不快。我哪像你,比叶子还要轻。

风:你别怪东怪西。你一路上总是扮鬼脸;一会儿是眯着眼的鳄鱼,又一会儿是强壮的犀牛,再一会儿是凶巴巴的猩猩。你哪会跑得快呢?(一边回答,一边与路过的树儿打招呼,仿佛自己是名人一样)

似乎对风的责骂毫无反应,云:风哥哥,你看!木瓜树小木又长高一寸。

风:是吗?(继续狂奔着,没有停下的意思。)



水火不容

水与火是多年的情侣。

最近,它们却因一些小事而争吵。

吵着、吵着,感情也就这样崩溃。

想到这里,火伤心地哭了。

哭着、哭着,它不小心把自己熄灭了。

火的离开,令水失去原本的温柔,变成冷漠的冰。

变成冰的水,看起来很坚强,可是它的本质却还是脆弱的。



花无心,草无情

这是一个花花世界,而今夜是个花好月圆夜。所有的花朵都百花齐放,除了一朵心花。

这朵心花正直花信年华,有着羞花闭月的样貌,但是她是害羞的。

有一天,来了一位走马看花的花花公子——花花蝴蝶。

花花蝴蝶用尽花言巧语,逗得心花怒放。隔天,他不告而别。

被盗走心的心花,每天以泪洗脸,而慢慢地枯萎。

一直墨守着心花的青草,感叹世界的无情,而慢慢地枯黄。


阿斗

在一座热带雨林,住着两条毛毛虫姐妹;小欣和小怡。虽然它们俩是在同一个时间来到这个世界,可是它们的个性却很不一样;一个温驯可爱,另一个则好吃懒做。每一天,小欣毛毛虫总是拖着小怡毛毛虫,四处寻找新鲜的绿叶。

化蛹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小欣就对小怡说:“是时候化蛹了。走,咱们找个地方化蛹!”

小怡答道:“我才不要站着不动。而且,化蛹还要吐丝。现在自由自在地吃着绿叶,不是很好吗?”

小欣失望地说道:“好吧!不勉强你。”

之后,小欣便独自找个地方化蛹。十天后,小欣破蛹而出,变成了蝴蝶。它非常高兴。它多想立刻告诉小怡这个天大的消息。不再多想,它拍起它两只漂亮的翅膀,飞去寻找小怡。

找到小怡后,小欣一边上前打招呼,一边展示它那对新翅膀。

可是,小怡却冷冷地说道:“别在我面前炫耀你有多棒。你就是那样骄傲!难道在陆上行走,不够自由吗?”

听到小怡的话,小欣头也不回,含着眼泪,飞走了。



梦想

梦想是海底的宝藏。在千川还没流向大海前,每一颗小水滴都有自己的一个梦。它们想走出自己的天堂,用自己的双眼见识这陌生的世界。

一天一天地过去,小水滴还是跟着河流流着。

流着,流着,它就问自己,到底梦想要如何去实行呢?

它看了看朋友,朋友看了看它,都摇了摇头。他们都不知道如何离开。

随着所谓的大势所趋,它们都低下头,流进大海。

后记:追求梦想仿佛是以卵击石。虽然努力可能是徒劳无功,但是你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别人,我曾经很热血地追求过。



热天

烦闷的热天气,杀死了冷静的冰淇淋,与汗水到月球。

途中,热天气遇上了罗汉大树。罗汉大树说,好热,你再不放手,汗水也就要渴死了。

热天气转身一看,发现汗水不见了,说道:“这什么世界,刚才明明要约冰淇淋看月球,但不久溶了,现在这个汗水更神,转身连影子都没有了。”



无为

超越,已经很难,他喘着气地说道。

他的剑术已经到了改朝换代的境界。但是,他相信,天外有天。所以,他日夜练剑。

有一天,一位长者看不下去,问道:“怎么总是练剑?”

他答道:“不练一天,我会发现自己退步;不练一个月,高手会发现我不再无敌;不练一年,我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剑手。”

长者长啸而去:“人啊人~你总想拿到第一,但是得手后,你就不想放手。倒不如我,落得一身清闲,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



笔者的话

走在漆黑的道路,我望向夜空,可是我看不见星星。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来到墨尔本后,我越来越少看见星星。同一片天空,但是星星却好像失踪了。

我转向你问道:“你有没有发现墨尔本好像没有星星似的。”

“在城市,我们是看不见星星的,因为这里有很高的建筑物。要欣赏星星,就得去海边。”你自信满满地答道。

言归正传,这一篇紧接着一篇以童话故事包装的创作,其实承载了我年少时对生命的怒轰。为什么童话故事都是以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剧终?难道人生就没有材米油盐的烦恼?人与人之间就不会有矛盾?若没有,我心里就很矛盾了。

或许,童话故事都是以我们希望的模样延续。

备注:其实,我们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是有几个版本的。在佩罗的《小红帽》版本里,小红帽并没认出大灰狼,确实被它吞了下去。直到后来的意大利版本,小红帽凭著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大灰狼的掌心。反之,在格林童话的版本则演变成猎人路过,把狼杀了,从狼肚里救出二人。 至于《睡美人》故事,格林童话的版本是以王子吻醒公主,过后和她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为结局。反之,在佩罗的版本里,婚后的公主生下二子,但是国王的母后却是个吃人的妖精,故事继续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