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倒霉的一天

若能,我希望一切都掌控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往我最预想不到的方向发生。

隐约地听见屋外的下雨声,时而夹杂着雷霆的咆哮,我窝在床里睡着。昨夜,我挑灯夜读,为今天的考试做足准备。我心想,这一觉睡得真舒服,而且铃声还未响起。

突然,我梦中的世界被摇动了。我惺忪地张开双目,眼前是室友全副武装的模样。我问道,几时了。他说,八时三十分,你得快起身准备,我要出发了。我顿时晴天霹雳,拿起在床旁的手机,定神看了一看。这肯定是自己在梦中潜意识地关掉闹钟,心想小睡片刻,而忘了起身的杰作。

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向冲凉房准备洗刷。突然,脚一滑,我整个人跌了个四脚朝天,屁股开了花。我抚了抚痛处,连叫痛的时间也忍着省下,继续洗刷更衣。

万幸的是我租的房子离大学不远,只是十分钟的脚程。深了深呼吸,我总算在九时前赶到,匆匆忙忙地找了个位子坐下。

不久,一位面孔陌生的讲师走到了课堂前,白板放映上大四的课题。向四周望了望,我连一张熟悉的脸孔也没认出。不假思索,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翻开手机确定课堂的位置。我暗骂道,到底自己怎么摆了个乌龙,应该是三楼的课堂,而不是一楼的课堂。提着忐忑的心,我拿起书包,冲出课堂。

走到了三楼的课堂,我望内一看,考试已经开始,同学们已经开始作答。我立马找了个位置坐下。讲师也没问原因,把试卷交了过来,表示考试刚开始不久。

试卷共有五十道选择题,五道作答题,三小时作答时间。我定下心来开始作答。幸好,考试的准备充足,倒是没什么难倒自己的题目。总算,自己在考试结束前完成作答,并且也检查了一遍,心里正得意。交上了考卷,我们纷纷离开课堂。

我走向朋友群里聊起刚才的考试。大家的心情都很不错,其中一人提议一起去离校不远的韩国餐馆充饥,而其他人也附和同意。吃完了午餐,我心想,今天的开始虽然有点倒霉,但是一切总算雨过天晴。但是,始料未及的,在付款的时候,我才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脑袋不断倒带,我在踏上公共巴士前还用上,但是现在连钱包的影子也没看见。

内心深处可真是欲哭无泪,自己怎么如此不小心。上星期,我方才将这个月的零用钱提款,而且钱包里面还有不少重要文件。接下来的日子,我得啃面包过日子了。最后,友人替我付款,而我也只好向现实低头,到警局报案。

当我想世界不能再黑暗的时候,在步行回家的途中,我习惯性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放,脑袋突然闪过有点不对劲的念头,紧接着的是手机跌在马路上的惨叫声。我的脑袋顿时空了。拾起手机一看,手机荧幕已经划上了不能无视的轨迹,我的心也同时碎了。我刚买一年不到的旗舰手机就这样受伤了。

今天到底能有多倒霉?我真的不能不相信“祸不单行”这句话。话说,晚上还停电,这到底还想不想让我活?



笔者的话

当然, 以上的故事情节纯属虚构。我只是突然来了兴致,想写一篇大家从小都熟悉的作文题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