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与真实

 一.

雷声轰轰、雨水像万马奔腾地下着,一失恋男孩在雨中失魂地走着。他没提雨伞、也没穿雨衣。

雷声一喊,地上一亮,他活生生地被劈中了。他当场倒下。

是的,这男孩是这故事的男主角,他的名字叫小明。



二.

雨渐渐地停了下来,他摇了摇头,从地上爬起。摸了摸他那跳动的心,他感谢自己还活着,感谢上天给他的第二条生命。

梳洗一番,他发了个简讯给他喜欢的女生,小美:“南方公园西方小亭,下午二时,不见不散。”

他焦急地在小亭等着,害怕女孩不来。她准时赴约。

“小美。有些话想对你说。”

“小明,在你说之前,我想再说一篇,我们只能是好朋友,不可能是男女朋友。”

“我知道。我只想让你知道,会有这么一个傻子站在原地,痴痴地喜欢着你。”

“还有什么事吗?”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三.

上学的路上,小明 听见了一件事。他气冲冲地把小美从课室拉了出来。

“你不是不喜欢小光吗?怎么听说你答应跟他在一起?”

“因为他是泰拳社社长。”

“泰拳社社长又怎样?”

突然,一个拳头迅速地击在小明的肚子。他忍痛地道:“你配不上小美。”

又是快速的两拳,小明丝毫没有招架之力。

“别打了。”小美央求道。

“小子,这次就放你一马。下一次,见一次打一次。”小光的手顺着小美的头发滑落,后一脸不悦地离开。

小光离开不久,小美蹲下身子,扶起正在痛苦边沿的小明,道:“何苦呢?”

小明笑嘻嘻地道:“我只想让你知道,会有这么一个傻子站在原地,痴痴地喜欢着你。”

眼泪从眼眶滑落,小美在小明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后问道:“忘了我,好吗?”



四.

在一家充满药味的医院,小明的妈妈握着小明的手,向死神祈求他的归来。三天前的画面深深地刻在她的脑海里。

“你是?”医生问道。

“我是小明的母亲。小明怎样了?”

“很难说。这是先例,从来就没人被闪电劈到后没当场毙命。但是,他并未脱离危险期。”

突然,小明的心跳停止了。他母亲大喊道:“医生!医生!”

医生进行抢救,但是三四位医生却依然输给了狠心的死神。

“方小明,死亡时间: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日下午一时十四分。”



笔者的话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人,要学会珍惜生命。不是每一个结果,都是你期望,得到的。有些事,你得学会无奈接受。

真实,是平凡到没人愿意相信,也没人憧憬。也因为这样,我爱潜入小说、动漫、连续剧或电影,不管是武侠、热血还是爱情。小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人翁,拥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力量,将拯救地球,守护和平。但是,成长将我们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信念消磨了,开始会提问,若我只能有一个超能力,我会想要的是什么。再后来,我们麻木了,和许多人一样,认清了平凡,也只是有时候会偷偷地潜入另一个幻想世界,完成自己在现实生活办不到的。

还记得在法国巴黎的时候,我去了迪士尼乐园,去买给自己一天的童话。排着队,等待与米奇老鼠(人扮的)拍照的时候,看回米奇老鼠童话,发现许多都充满了一些不合逻辑的巧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