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写了多年,感动了自己无数次(毕竟自己很容易自爽),但是却一直只是个被漠视的路边小石头(虽然我一直认为我是那朵长在石头旁的鲜花)。 

我辗转了好几夜,想象着成名的日子。但是,为了这一切可以顺利发生,我叹了叹口气,伸起我不争气的手指,逐一看了看,向面子书妹妹暂时挥别(平常,离开面子书几小时,我们俩就会有士别三日,刮目相待的错感)。

我想象自己是在荒凉野边的一只狼(但绝对不是色狼),身边包围了一群挨揍的家伙。我,冷汗也不多流(毕竟待会儿要流很多血),英姿翩翩地大喊道:“我要十个!”当然,我是背对着说的,我可不想他们来日找我寻仇。

一转身,我就来个搞鬼无影腿,后再加上独门暗器锵锵废镖,但是敌手没有一个倒下。接下来迎来的打击可不在话下,敌手使出洪老前辈的亢龙有悔、西毒的蛤蟆神功、东邪的弹子神功、段誉的六脉神剑以及一堆我看不清的武功招数。但是,在这些重重打击下,我没有倒下。是的,我是个神话,而且是不倒的那种。在物理界就有这么一个说法,倘若从四方攻来的总力度方向值是零,那么我就没理由倒下,而这巧妙地发生了。

当我懊悔不已的时候,我用着自己所剩无几的气息道:“顺成叫我来的。”(说这的时候,为了营造超棒的画面效果,我吐了不少番茄酱。) 

只隐约听到那刚使出罗汉拳的老兄大喊道:“怎么又是那怪咖?!”

我终于倒下了,而且为了英雄历史的这一刻,我练习了无数次的微笑终于派上用场。一言以蔽之,我微笑似地倒下。倒在地上,喘了喘几口气,狠狠地骂了一句:“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凉风习习吹过我体无完肤的身躯,感受到身心疲累,我看来得修养几年才能出山,轰动江湖了。挨揍的人群,不,揍我的人群,慢慢散去。一位老者蹲了下来,说道:“少年,还好吗?” 输人不输阵,我使出毕生连学都没学过的绵绵拳。当然,那拳没击到老者。老者笑了笑,留下一本书,转身离开。

那本书的名字叫“梦想”,而那老人叫时间,而我就是你。



笔者的话

 

还记得十年前,那十九岁少年,说要谱写一个文字天堂,感动世上所有人,让大家和他一起沦陷在这文字陷阱里,久久无法自拔。是的,我还是那个少年,还是怀抱着同样的梦想。所以,在一个草率的早上,我决定回归这经营了十年的部落格,好好打理这一片乱似草的文字涂鸦,在某一日重新启航。

看着这里的朵朵思绪,我有种无从下手的错感。部落格,给予了我许多。它,让我遇上了自己,也让我在读了一整日的医疗书籍有了一个避难所,更陪伴了我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文字从最初的稚气,慢慢地收起天马行空,走向一去不回的成长。但是,因为文字的记载,在这失落生荒的部落格,遗留了这么一个喊着,叫着,唤着的小男孩。他不曾长大。

你还记得吗?那曾对自己许下的约定:等到有一天,我老了,但还没出版过一个本属于自己的书。那么,我会自助地出一本。这本书不需要华丽,可以是简陋到写满我的文字。就这样地想象着,我仿佛看见三四十年后的自己,握着自己的一本书,也或许是这世上仅有的一本。翻着一页,又一页,慢慢地,回味过去的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世界、感受到的事。那曾经、很久以前的自己。

很难说,在短短的几段文字可以告诉你什么。但是,我相信,人生只要还有执着,就会有所前进。只要自己愿意写下去,总有人会选择留下。

谢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