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之丘’是一个被遗忘的山丘;那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什么传奇故事。那里有一群为梦想写作的人。他们不分昼夜地写着自己的故事,并在每逢满月的夜晚,把这些辛辛苦苦写的作品拿去焚烧。

焚烧作品的起源是为了不让当地人执著在自己曾写过的作品,以便让他们体会到写作不在乎拥有,而在乎过程。可是,这原因却无法被后代接受,而因此被遗忘了;他们更愿意相信,焚烧是一个习俗;他们特别愿意相信,他们的作品是神明借他们的手完成的,而焚烧只是把它们归还给神明。

尽管如此,在这个小山丘里住着一个叫‘比特’的居民。跟其他人一样,他每天日夜不停地书写。可是,他从来都不焚烧自己的故事,而是把它们塞进一个信封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书橱很快地装满了他书写的信。这也不禁引起了邻居们的好奇。但是,他们很快就忘记了,因为他们都沉醉在他们自己书写的故事里头。

直到有一天,邻居的小孩再也承受不住诱惑,鼓起了勇气,问道:“比特先生,你每天都在写些什么呢?”

“我在写情信。”比特边写边答道。

“写给谁?怎么不把它们寄出去呢?倘若你不把他们寄出去,遥远的她又怎么会知道呢?”小孩问道。

“这些情信是寄不出去的,因为这些情信,是写给未来的自己。”

“写给未来的自己?”

“每个人生阶段都是一个故事。这个故事里面有快乐、有泪水、也有惊喜。可惜,人是善忘的。二十年后的我不会再记得我们现在的对话。可是,一旦我把它写了下来,它就会永远地陪伴着我。”

小孩点了点头。

“每一篇故事都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比特喃喃自语地说道。



笔者的话

写,是文字的起跑点,我笑。

懵懵懂懂,我已经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药剂师,也体会了对现实的百般无奈。同事说,人生的许多事其实都不童话,若认真对待,它们就犹如你知道你每天得起床上班工作赚钱般现实。也到了这个年龄,我才明白为什么大人总拿着励志书籍、小故事大道理激励自己,因为大人的社会充满了太多黑暗,与无奈。我们看不见热血的曾经。

在午休的时候,我曾与同事谈到SPM考中文这一回事。一人说,她拿到A2,在她中学算是寥寥无几的存在。我说,我拿到A1。他们顿时一脸,真没想到。我自傲地说,所以我中文水准还是不错的。

但是,我不觉得自己是个被工做耽误的写手,因为我写不出数万字的文章。换句话说,并非不曾想过靠文字赚钱,只是这并不实际,所以我默默地走上博客之路。

我想卸下医药包袱,走出长长的药单,像年轻一样,继续天马行空,继续无缠头。别告诉我什么糖尿高血压,我只想胡写一通,在键盘与微笑之间。

写到这,偶然想到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曾经何时我读着某某笔者的书长大,而路过的你今天却遇见了我的作品。这也或许算是某种文字传承吧!前辈描绘了我心中的童话,而我却书写了另一道风景给你。

欢迎你们留下字迹。谢谢!

后记:到了2020年,持续认真经营部落格的90后应该不多了吧!谁还记得在N年前,曾有一阵博客风?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