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

写给未来的自己,

心灵上疲惫的你来到了书局充电,发现原来自己远离了最初的天马行空,渐渐屈服于世界的冷冷淡淡,忘了年轻时候对一切的美好期待。但是,不怕,不迟,再次昂首飞翔吧,少年!

对将来要抱着希望;再遥远的路,也会走完;再受伤畏惧的心,也会慢慢壮大。有时候,社会给了许多外在的压力,架设了许多你应该如何的价值观,别忘了最初不惧世俗的你。你得继续照着你的想法活着。

站在山崖下的你,别忘了昂首望着山峰天空,挥一挥汗水,一步接着一步登上去。



创意这回事

有人说,你知道在早期,人为什么会成立大学吗?若仔细一想,教育的起源与工业发展是息息相关的。部分原因是想要通过教育,系统似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能应付工作需求的机器人。所以,我们都在下意识中慢慢地灌输某个概念,想法。

打个比方说,一个小孩子会在涂大海的时候用上蓝色,在草原用上绿黄色。但是,一日,你倚在窗边,看着滑落的雨水,发现水本质上是透明的。我不该把大海涂上红色,因为她受伤了。

至于在写作,什么叫创意吗?让我一二三四五,好好说清楚。

一。创意就是写新的东西,旧的东西如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打不到,打到一只小松鼠等不要写。

二。其实,创意也包括一些你学过的,但是你改一点,如:一二三四五,上山找公主,公主找不到,找到一只小松鼠。

三。再加一点搞笑,也不错,如:一二三四五,上山亲公主,公主亲不到,亲到一只小松鼠。

四。倘若功夫不对,就会有被惊吓的感觉,如:一二三四五,上山亲公主,公主亲不到,亲到一只母老虎。

五。忘掉以上四条规则,如:一二三四五,上山做什么,你我不清楚。



笔者的话

其实,创意并不只是在创作之路,甚至可以贯穿我们的生活百态。还记得大学深造的时候,我一日下厨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地想放入芒果进咖喱。但是,不少朋友却摇头地表示,你怎么如此乱来。回首一看,在烹饪这方面,我还曾有爱迪生精神,不怕吃到上吐下泻,只怕吃不入口。是的,若要有所创新,就不能走回、做回这一百年每个人都做着的方式。

或许,人生最痛苦的领悟莫过于去了趟旅行,胖了两公斤。

Comments